5/09/2014

這個部落格是架在 Google Bolgger 上的空間,為了方便大家使用與發表意見,在這邊一步一步說明大家要怎樣才可以在這裡發表文章。


在使用 Google Bolgger 之前,首先要申請 Gmail 的帳號,所以第一件事就是申請 Google 帳號,或是給我你的 Email 網址,這樣就可以邀請你成為部落格的編輯者,然後透過邀請成為編輯者之後,才可以發表跟編輯文章。下面就一步一步說明該怎麼做嘍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• 給我 Email 網址 |  給我 Email 之後你將會收到一封如下方圖片的邀請信,邀請你加入編寫網誌,這時如果你有Google帳號的話就直接點選按鈕 “1”,進入下一個步驟
PS. 如果你還沒有 Google 帳號則選擇 “2” 的連結申請一個 Google 帳號



  • 進入Blogger網誌管理頁面 |  點選信件中的連結就會出現下面的管理頁面,如果你還沒登入Google帳戶則是會跳出登入頁面,登入後也會跳到下方的頁面。
1. 建立新文章 |  想要PO新文章點這邊就對了! 
2. 檢視網誌 | 如果想要看看現在部落格長什麼樣子則是可以點 “2” 的按鈕。






  • 編輯文章 | 這個頁面就是寫網誌的主要地方,這邊可以填入你這次的文章標題、內容還有別忘了右方可以增加文章標籤,方便大家快速查詢噢!
1. 文章標題 | 空格 “1” 這邊輸入主旨方便讀者查詢文章的內容。
2. 文章內容 | 主要的文章都是在這邊編寫,這一個方格的上方有很多的選項可以控制字的大小顏色插入符號、圖片、影片、超連結等等功能,基本上跟 Word 的圖示差不多,很好辨認。
3. 文章標簽 | 這個功能簡單說就是文章的分類,空格下方會出現現有的標籤,如果有符合的標簽可以直接點選,不用重新建立,如果是新類別的文章則是可以在空白處打上,存好之後就會出現在下方變成下一次編輯時可以點選的標簽選項。
4. 文章預覽 | 點這邊會跳出另一個視窗可以檢視文章發佈之後的樣子,關掉視窗就可以回來繼續編輯。
5. 文章發佈 | 簡單說就是點了之後,讓大家都可以看到文章。
6. 日期和時間 | 在這邊你可以是先事先寫好文章,然後是把發布時間分開,設定理想的自動公佈時間,例如今天寫好文章,讓他兩天後自動放在網上。



發佈文章之後就算大功告成了,接下來就可以回到 http://after330club.blogspot.com.au/ 看你 PO 文的成果了~

Next
較新的文章
Previous
This is the last post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